收起左侧

[技术专题] 双排花样将何去何从

[复制链接]
查看: 63586|回复: 156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8-5-5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妈妈,我想学溜冰啦~~
不要学啦!跌倒了,受伤了,怎么办?
不会啦!我想学嘛!
那学双排的好不好!比较站的稳!不容易摔倒!
不要啦!单排的比较酷啦!
双排是老古董的东西!是你们那一代玩的东西!我只要单排啦!

呵呵~~
不要怀疑,这是事实,而且相当普遍的现象~~
台湾的现象,由七年前单排花样未有世界大赛,而看不见前程~~
至今却是小孩钟爱的项目,从事此项的事务,不得不放下身段,由早期的批评压制,而至今推广,教练们由双排改为单、双混合教,至今而改全教单排,越来越多。
但是要教练由双排方式转变为单排方式练习方法,谈何容易,只有真冰系的教法最正宗。
目前台湾的直排花式国内称之单排花样由早期压制,少数而演变为多数,而并排花式(双排花样)却是逐年萎缩中,招不到学员之现实问题,即待解决,否则失去将是相当遗憾之事,国内迟早也会面临此问题的。
双排花样将何去何从~~
各位有没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呢?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6-26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Stanly 发表于 2008-5-6 10:42
所谓跳跃在此领域已经超越双排花样啦!
跳跃对于单排花样毫无困难与阻碍,且比双排花样更好作。于三周跳跃 ...

11年过去了,11年都没能达到双排花样轮滑的跳跃高度!
整天为了卖器材,吹单排花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15 05: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意思,我来挖个坟。
十年过去了,事实是如何?
10年前你们的言论,是否被打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8-5-5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的帖子,我来顶,占个沙发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8-5-5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如何,我个人在三种鞋子(单排,双排,冰鞋)中双排玩的年份最多,还是要支持一下双排。我觉得双排可以向轮舞方向发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0-16 11:59
  • 签到天数: 201 天

    [LV.7]以坛为家

    发表于 2008-5-5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意见:

    台湾出现的单排花样热,二三年内在国内也会热起来的,但双排也不会由此马上就会消失,估计还会保持有一段时间。

    就算是消失,我觉得也不应该太过于在意或者紧张。

    毕竟是一种器材的改革,只要有利于花样轮滑的发展,无论单排鞋、双排鞋,都是可以接受的,从现有的技术看,单排花样有可能取得更大的突破,从最基本的滑行速度来看,双排鞋的滑行速度不如单排鞋,只要解决单排鞋跳跃落地的稳定性问题,单排鞋取代双排鞋是必然的。

    双排花样必须要进步了,如果器材不改革,训练方法不改进,技术不提高,消失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

    单排花样同样如此,各项指标的改进空间还很大,也需要进步。

    我个人觉得,双排花样被单排花样取代,和双排轮滑球被单排轮滑球所取代,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没有必要过于忧虑,顺其自然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0-16 11:59
  • 签到天数: 201 天

    [LV.7]以坛为家

    发表于 2008-5-5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1997年,国内由单排速滑鞋逐渐取代双排速滑鞋,现在的速滑比赛,已经是没有人穿双排鞋进行比赛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8-5-5 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单排花样还不能很快代替双排花样,因它的跳跃和旋转的灵活性和稳定性还不如双排轮鞋,技术难度还达不双排花样水平,在世界锦标赛的项目设置上只是单人滑方面,但是双排花样已发展了一个世纪啦,项目设置上有单人滑,双人滑,轮舞等.另外2010年的广州市亚运会也只有双排花样比赛.只是国内传播对它的认识还不多吧.这不利于它的发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8-5-5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排和单排属于不同项目,我觉得没有可能说一下子就被取代掉的.但自然淘汰的规律肯定会有,那至少也要好几年后了吧.至于单排花样的发展,我觉得不需要担心,现在的平花都开始朝着花样的方向去发展了,平花赛上已经看到简单的单足转,甚至一周半都见过,所以平花发展下去会有部分走入花样,而刷街的人会逐渐走向极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8-5-5 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何去何从???什么想办法??我认为经典就是经典,或许会有所起伏,但永远不会被替代。 难道 就凭在台湾这个弹丸之地上几个小朋友跌了几交,发了几句牢骚,做了几件事而就能影响到已经在世界上发展了将近一个世纪的双排轮滑吗?

    [ 本帖最后由 溜冰小猪 于 2008-5-5 21:55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0-18 08:47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08-5-5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单排将走向普及,双排将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仍然保持专业的范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8-5-6 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州这里,双排轮滑球已经给单排轮滑球取代了,只剩几个老鬼还在玩

    所以,过多几年,双排花样给取代也不是什么坏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线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轮滑爱好者群:
    轮滑天地
    速度轮滑群:
    中国速度轮滑群

    工作时间:
    8:00-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 9:00-22:00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